预印本学术社区行之五——天津站

为推动预印本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提升科研人员对预印本学术交流的认知,扩大ChinaXiv的学术影响力,促进学界业界共建预印本平台,文献中心预印本平台建设团队根据年度任务,组织策划“预印本(ChinaXiv)走进学术社区”系列活动,面向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宣传并推动合作。

2023年6月1-2日,预印本平台建设项目负责人初景利教授分别前往天津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为在校师生作《预印本与新型学术交流》讲座,与高校师生进行交流讨论。

初景利教授通过对预印本平台的内涵与功能的解读着重强调了预印本对学术交流的意义与影响,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的建设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指出预印本平台构成了新型学术交流生态系统,呼吁大家客观积极地看待预印本这一新生事物,期待全国学术界的支持与参与。并与会专家及师生围绕预印本平台学术成果的知识产权以及文章开放评审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年内,“预印本(ChinaXiv)走进学术社区”活动还将持续举办,不断提升ChinaXiv平台的影响力,成为支撑学界开放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征集和邀约更多合作,推动平台进一步发展。

图片
上一条:会议通知|“元宇宙图书馆机遇与挑战”暨第三届智慧图书馆与智慧服务学术研讨会通知 下一条:“信息资源管理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 2023年信息资源管理及交叉学科青年学术论坛 征文及会议通知(第一轮)